首页>正文
来源:
云南省保山市消防救援支队

云南保山“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成效好

2022-06-30 14:17:39 来源: 云南省保山市消防救援支队

  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云南省保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各级积极参加系列活动,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排查整治”除隐患,群防群治促稳定。结合当前工作重点,支队积极组织公安、住建、应急管理、消防、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联合检查,发动基层网格力量,对具有生产、经营、住宅使用功能之一且住宿人员达到10人及以上的自建房,临街门店(商业网点),老旧小区和老、弱、病、残、孤寡、留守等易造成火灾亡人的重点群体住宅,传统村落、文物古建内用作经营性等场所开展排查整治,以实际行动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坚决遏制“小火亡人”多发势头,全力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摆摊设点”掀热潮,人人都是宣讲员。全市各级消防救援机构积极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在人流量大的广场、集市设立消防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消防装备器材展示等方式,向往来的群众分发各种消防宣传资料,同时向群众传授如何预防电器、易燃易爆物品火灾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和做好火场逃生自救、互救工作等日常防火、灭火知识,对于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解答。

  “五进宣传”齐发力,筑牢安全防火墙。自“安全活动月”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积极组织消防宣传员、消防志愿者开展“五进”活动,走进社区、学校、农村、企业、家庭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同时组织油盆灭火实操演练和火场疏散逃生演练,全力带动社会民众形成“学消防、懂消防、会消防”的良好消防安全格局。

  “点亮全城”造声势,消防宣传氛围浓。“安全活动月”期间,支队协调辖区各重点单位、商场、广场、超市、酒店、宾馆、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户外显示大屏、楼宇电视、灯箱、电梯间电视、LED照明幕墙、橱窗等媒介平台,充分发挥显示屏送达率快、覆盖面广、时间不受限的优势,将消防宣传公益广告通过电子显示屏传到千家万户,通过24小时循环不间断的消防宣传,提示群众关注消防安全,营造了“处处有标语、屏屏有画面”的浓厚消防宣传氛围。醒目的宣传提示内容吸引了群众的观看,俨然成为了广大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流动课堂”,为群众提供了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新平台。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66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