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浙江省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浙江杭州消防救援支队出台“两不”政策 优化营商环境

2022-06-30 14:17:44 来源: 浙江省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浙江省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在全省率先出台“首查不罚”“轻微不罚”政策,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运行平稳有序。

  “首查不罚”制度重点规范14类消防违法行为首查不罚的适用条件、执法流程、工作要求。针对首查不罚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应当向当事人告知可以依法不予处罚的规定,当事人承诺在期限内予以改正并签署《首查不罚违法行为告诫承诺书》。违法行为已改正的,不再按照行政处罚程序立案;违法行为未改正的,及时立案,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制度重点规范6大类轻微消防违法行为不予处罚的适用条件、执法流程、工作要求。针对轻微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应当向当事人告知可以依法不予处罚的有关规定,当事人承诺在规定期限内予以改正并签署《轻微违法行为告诫承诺书》。相关违法行为已改正的,不再按照行政处罚程序立案,违法行为未改正的,应当及时立案,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66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