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信息网

XR应急安全馆亮相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

2022-06-16 12:43:46 来源: 中国应急信息网

  6月16日上午,2022年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主会场活动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举行。由中国应急信息网联合新华网共同研发的XR应急安全馆亮相现场。

 

 

  本次活动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现场设置主题展示、咨询服务、互动体验、应急演练、安全文化等活动区域,面向公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 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在互动体验环节,中国应急信息网XR应急安全馆凭借强大的视觉交互及“沉浸感”,成为现场应急相关单位和观众关注的焦点。根据专业解说人员的讲解示范,现场观众踊跃体验沉浸式VR演练系统,对火场应急逃生、安全隐患排查、有限空间事故防范、心肺复苏、灭火体验与演示等项目进行体验学习,反响热烈。

  

  

  据了解,中国应急信息网XR应急安全四大安全主题、两大数据平台和沉浸学习空间组成。其中,四大安全主题包括消防安全体验区、地震灾害体验区、暴雨洪涝体验区与应急救援体验区,体验者通过沉浸式切身体验学习,提升应急安全知识和技能;两大数据平台由城市消防隐患大数据平台、智慧消防大数据平台构成。作为城市应急隐患数据中心,主要对接城市应急单位,实时获取、分析灾害信息、出警信息等,并将其可视化展示;沉浸学习空间是进行集体学习、培训的统一区域,能够开展应急安全模拟演练,进行演练评分,并将操作内容数据化,让体验者一对多学习、培训和实操演练

  中国应急信息网XR应急安全通过四大安全主题、两大数据平台与沉浸学习空间的联动,将应急安全科普、模拟、学习、培训、实操演练全方位结合并形成良性闭环,提升群众安全知识技能,助力国家防灾减灾政策深入人心。(牛青)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