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委办

广西“四点发力”推进三年行动巩固提升

2022-05-20 10:12:53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委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按照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总体部署,以开展“压减事故年”为抓手,从深化专项治理、推进治本攻坚、强化“打非治违”、健全监管制度四个方面发力,进一步强化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工作。

  一是着力深化专项治理。强化危险化学品和城镇燃气“两个集中治理”,深入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整治攻坚,全面摸清燃气安全底数,重点排查整治燃气经营、燃气管道设施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二是着力推进治本攻坚。紧盯用作经营的农村自建房、山区道路交通安全、“百吨王”、起重机械设备安全、露天采石场治理、渡口渡运基础设施建设、矿山违法盗采犯罪、高危行业领域劳务派遣用工以及电化学储能电站等重点难点聚力攻坚,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破解深层问题。三是着力强化“打非治违”。坚持精准执法,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联合执法、专家指导服务等方式,综合运用远程信息监控、用水用电监测、电子封条等现代化手段,并落实奖励制度广泛发动群众举报,精准发现和打击违法行为。四是着力健全监管制度。从安全责任、监管执法、基层基础、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推动建立遏制突出隐患和相同类型重大隐患反复形成的硬性机制,研究出台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的配套政策措施,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