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

天津:出台“三个十条” 推动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20 08:50:41 来源: 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

  近日,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印发《新时代从严管队“十条禁令”》《新时代消防安全依法从严治火“十项措施”》《新时代提升战勤保障能力“十项措施”》,围绕队伍管理、火灾防控、战勤保障三个层面,谋新招、出实招、亮硬招,推动全市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

  立足队伍管理实际,制定从严管队“十条禁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围绕严明政治纪律、严格履职尽责、严肃依法治队、严防事故案件等方面,提出具体的管队治队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消防救援人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政治本色,坚决确保队伍内部高度安全稳定。凡违反“十条禁令”的,一律追究相关责任。因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不履行、规章制度不落实,回避问题不担当、上交矛盾不作为”,发生责任事故、酿成违法案件的,一律从严从重追责问责,依法依纪顶格处理,并视情给予相应党政纪处分。

  立足火灾防控形势,制定从严治火“十项措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从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评估研判消防安全形势、严密基层消防安全治理体系、构建群防群治消防工作格局、严格消防技术服务监管措施、惩戒消防安全领域失信行为主体、曝光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火灾事故延伸调查处理、查处查办火灾隐患、执法过错责任追究机制等方面入手,推动全社会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建立起严密严厉严格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

  立足战勤保障需求,制定提升能力“十项措施”。对标“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全面落实“三转变一提升”的保障理念,坚持基层至上、保障下倾,全力构建与新时代消防救援任务相匹配、与基层长远建设发展相适应的战勤保障新体系。通过建立新型战勤保障体系、建立24小时执勤车辆维修响应机制、实行全寿命装备检测养护机制、固化为基层办实事制度、不断提高基层生活待遇、建设农副业生产基地、建立资金管理新机制、健全职业健康保障体系、实施新一轮住房达标建设、实行一站式备装保障模式等措施,进一步提升队伍应急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