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浙江金华消防救援支队

浙江金华消防救援支队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消防工作融入“创城”建设

2022-05-19 14:56:06 来源: 浙江金华消防救援支队

  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进行综合评价和表彰的最高荣誉,是一块高含金量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惠民工程。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建文明和谐浦江,浙江金华消防救援支队始终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作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消防力量。

  高位谋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走好创文工作新征程。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提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要深刻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各项文明城市创建任务。支队党委强调,要全面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集体荣誉感,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来认识抓好创文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承担责任”的原则,层层压实创文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任务落实到位、举措落实到位。

  深耕主责主业,加强行业协调,促进安全管理新提升。支队推出“安全培训强意识、安全检查除隐患、消防演练提能力”的工作机制,对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场所、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单位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对大型商业综合体、文物古建筑、旅游风景区、出租房,以及寺庙、宫观等宗教活动场所、文物单位、老旧小区等创文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火灾扑救演练,同时联合市融媒体、执法局等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开展电动车集中充电及消防通道专项整治曝光等工作,着力筑牢各类单位消防安全屏障,为金华城市安全建设出谋划策。

  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民办实事有新动作。支队扎实推进消防守护计划,发动消防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等社会力量开展上门入户宣传,成为金华城市卫生建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开展义务植树等公益活动,促进消防救援队伍形象建设迈上新台阶。

  深化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塑造全民消防新格局。全市消防志愿者注册数量逾80000人,成为全市消防安全宣传生力军。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使用推广稳步开展,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开创新局面。消防宣传新媒体平台矩阵建设推进有序,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影响力显著上升。以深入生活、紧贴实际的工作方法,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安全宣传,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下一步,金华支队将持续推动创文消防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充分利用视频、音频及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将消防安全治理事项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度融合,带动群众参与消防、学习消防,做到突出重点、细化举措、对标规范、补齐短板,为创造一个整洁、有序、健康、文明的城市形象积极营造良好环境。(虞淑芳)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