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福建应急管理

福建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安全专项督导工作

2022-05-16 08:47:58 来源: 福建应急管理

      为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防范化解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近日,福建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部署开展全省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6月底前完成全覆盖检查。

      在此期间,鼓励企业自查自改,对企业自查发现并已实施整改或正在按计划实施整改的问题隐患不予处罚。强化分类治理,突出对典型问题和重大隐患整改跟踪督办,对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由消防救援机构提请当地政府挂牌督办。同时,专项检查督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企业自查、市级检查、部省抽查核查发现问题隐患全部由企业及时录入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实施整改闭环管理,实现线下检查和线上录入全覆盖。

      省应急管理厅、消防救援总队联合组建的专项工作办公室,全过程统筹调度检查督导。各地专项工作办公室抽调力量成立联合检查督导组进行交叉检查,深入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将加强对典型问题和重大隐患曝光,强化警示教育,聚焦重大安全风险防控,促进福建省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64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