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第十二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线上举行

2022-05-13 10:17:26 来源: 应急管理部

  5月12日,由国家减灾委专家委主办,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线上举办。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郑国光出席并致辞。

  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史培军教授主持。作为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论坛以“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为主题,围绕城市防灾减灾、灾害风险管理和监测预警科技支撑等开展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岳清瑞,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会军、郭华东等12位知名专家做报告。全国共有500多人参加本届论坛。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辟了我国防灾减灾救灾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我国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现代化成效显著,有序应对了各类重大灾害,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与会专家提出,聚焦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进一步发挥专家决策支撑和以老带新的作用,深入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的体制机制、科学理论、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研究,参与识灾、防灾、避灾、减灾、救灾知识和技能科普宣传,推进防灾减灾国际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升全社会风险防控能力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钟云松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