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青岛应急管理

让“救”在身边!青岛市市南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2022-05-11 17:05:46 来源: 青岛应急管理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推进防灾减灾及应急安全救护“五进”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全民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应对能力,5月9日,青岛市市南区应急管理局在香港花园社区紫荆花广场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让“救”在身边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本着“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安全理念,就近期发生的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及自建房屋倒塌事故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报警、逃生等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居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求居民自觉维护消防安全通道畅通,严禁楼道内堆放可燃杂物,杜绝电动车违规充电,确保人身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应急救援中心宣传人员在向市民展示“灭火和救援防护服”的穿戴、破拆机械” 使用操作的同时,进行了“空气呼吸器”、“防毒面具”的正确佩戴教学,市民积极参与体验。青岛市维康应急救护教育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应急救护培训专家就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及AED使用等突发急救进行了手把手培训,让现场人员懂得急救,会急救,让“救”在身边。

  活动中,青岛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安全宣传人员现场解答群众关注的燃气软管更换相关问题50余个,对有需求的客户安排维修人员入户进行检测、维修。

  宣传人员还向企业员工及市民发放《防灾减灾从我做起》《灾害事故避险应急手册》《失火罪及消防责任解读》《安全生产法》《市南区居民安全常识十个要牢记》安全相关宣传品1500余份。

  下一步,市南区各部门将结合行业特点,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社区、学校、企业、工地、大型综合体等为重点,广泛开展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传教育,加强极端灾害性天气的风险识别、预警响应及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样板区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 吕俐缘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64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