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新网

新疆伊犁“森林卫士”组织灭火实战拉动演练

2022-04-19 09:07:51 来源: 中新网

4月18日,新疆伊犁森林消防支队采取不打招呼形式,组织灭火实战拉动演练,演练现场处处弥漫着“硝烟味” 彭国华 摄

  4月18日,新疆伊犁森林消防支队采取不打招呼形式,组织灭火实战拉动演练,演练现场处处弥漫着“硝烟味”。

  此次实战演练中含盖了驾驶员、通信员、卫生员、炊事员、车辆维修工等技术兵,紧贴实战需要,在灭火拉动中设置多种模拟突发情况展开处置。

驾驶员迅速对故障车辆的轮胎展开拆装,不到4分钟就完成后轮更换,车辆正常行驶。 彭国华 摄

  在随后的“一战一评”中,该支队采取战斗回顾、战场复盘的方式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重点评指挥、评战法、评协同、评作风、评安全、评保障,达到打一仗进一步的目的。

森林消防员快速突破火线,分别利用履带式森林消防车和水泵灭火协同作战。 彭国华 摄

  据了解,新疆森林草原防火处于关键期、紧要期。该支队着眼“一主两辅”任务,紧盯全灾种、大应急、大救援能力建设,不断在聚焦实战演练中提升能力素质。

责任编辑: 王曦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