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云南消防

冬季火灾七宗罪

2020-12-17 15:03:40 来源: 云南消防

  罪行描述:热水澡,对于寒冷的冬日来说是无比惬意的,插上电热水器的插座,打开开关,或者将燃气热水器打开,等到水温升高,冬日热水浴让幸福感瞬间攀升。就在小曲儿哼得正惬意的时候,浴缸旁的电热水器插线板开始漏电……燃气热水器则开始排放无处安放的燃气,火灾一触即发……

  罪行分析:电热水器的插线板不合理设计遇到水时会有漏电的危险,如果电气线路老化,则有可能引发火灾;燃气热水器则会因为燃气泄露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和缺氧窒息,或者是引发火灾、爆炸。

  犯罪预防:合理设计电热水器的线路,让插线板远离水源,并要定期检查电气线路有无老化、损坏的情况。尽量不使用燃气热水器,如要使用应安装排烟道并保持室内通风,要定期检查燃气热水器有无燃气泄漏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93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