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评:“豫”难而上,我们一起扛!

2021-07-21 14:42:50 来源: 新华网

  马若虎

  大暴雨,特大暴雨,今年最大降雨,数十年来最强降雨……这两天,河南暴雨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雨实在太大了,河南多个站点打破7月单日降水纪录,郑州更是一小时降下超常年一个月的雨量。从当地传出来的视频、照片,有人遇难的消息,一直下个不停的雨,都令人揪心。

  同时,那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救助和自救也让人泪目。一女子被水冲走,千钧一发之际,几个市民冲进激流中英勇救人;一位妈妈带着两名孩子不小心坠入深水坑中,危急时刻,路人伸出援手,冒着生命危险把母子三人先后拉出;河南暴雨救援电话公布,线上线下竞相传播……风雨之中见真情,风雨之中见担当。

  有人说,痛与爱总是相伴相生,灾难背后是一个挺立的中国。危急时刻,河北、山西、江苏等多省星夜驰援,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消防、公安民警以及基层党政干部冲锋在前,各类抢险装备、救援物资加紧供应。郑州消防成功救援转移150名幼儿园师生;5人消防队成功营救百名被困群众;大巴被淹,31名被困人员获救……成功救援的消息纷纷传来,安全的名单持续更新,彰显“生命高于一切”的价值理念,这是所有人“拧成一股绳”的结果,也是我们最后获胜的信心所在。

  雨还在下,救援仍在进行中。强大的信念,坚强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在河南凝结,全国可以迅速调动支持的无穷力量在河南汇聚。那些争分夺秒的救援、风雨同舟的守望,都在传达着同一个信号:“豫”难而上,我们一起扛!郑州挺住!河南加油!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25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