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云南消防

冬季火灾七宗罪

2020-12-17 15:03:40 来源: 云南消防

  罪行描述:清汤锅、红油锅,鸳鸯锅……吃货的世界里冬日简直就是火锅的天堂,在餐馆里不过瘾,还要买个电火锅在家继续high。插上插座,倒入汤料,热气腾腾间口水已经收不住了,吃完往沙发一躺,太安逸了……就在这个时候,忘关电的电火锅汤料沸腾得飞溅,伴随着滋滋声和一阵青烟,座椅垫被点燃……

  罪行分析:电火锅如果接触到水造成短路就有可能引发漏电或者短路造成火灾,老旧的电火锅或电磁炉也有因电气线路老化二造成短路和发生爆炸的危险。

  犯罪预防:使用电火锅时应参照使用说明书,食用完毕应及时关闭电火锅并拔掉插座,要注意检查所使用的电火锅或电磁炉是否有电气线路老化的情况,如发现有损坏不应再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93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