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应急管理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召开“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2021-07-27 08:33:31 来源: 应急管理部

  7月23日,应急管理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召开“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总结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尚勇主持,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伟,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副部长徐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施“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和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有效手段,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三年行动计划印发以来,应急管理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两部门高度重视、齐心协力,积极推进行动计划实施,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为全面推动三年行动计划开局起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两部门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完善协作机制,研究成立专家委员会,强化顶层设计,尽快完善印发各行业实施指南和标准规范。要立足“两个根本”,深入推进危化品、矿山、工贸等行业试点建设,结合双重预防控制体系,打造一批行业示范园区和标杆企业。要指导地方应急和工信部门协同配合,督促地方、园区和企业进一步落实责任。要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积极争取国家重点科技专项和“新基建”专项支持。要加强宣传动员,及时总结推广一批优秀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拓展试点地区和范围,确保三年行动计划取得预期成效。

  国家矿山安监局,应急管理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各相关司局,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126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