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

出发,首趟抗洪抢险专列!新•救援力量快速投送方式!

2021-07-27 09:32:00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

      你印象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跨区域增援力量投送方式是不是

      闪亮的警灯,红色的长龙

      现在,新·救援力量投送方式

      已经出现!!!

      ▼▼▼

      7月23日10时

      全国首趟抗洪抢险专列

      装载着11辆救援车辆

      和56名抢险救援人员

      从湖南长沙东站开出,赶赴河南郑州

      首趟抗洪抢险专列始发

      7月22日晚,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接到驰援河南郑州命令后,立即协调安排部分救援力量通过铁路运输投送灾区。

      广铁集团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快速投送机制,连夜集结装载救援车辆、人员的平板车和客车车厢。长沙货运中心安排技术人员仔细测量各类救援车辆的尺寸,现场制定装载加固方案。装载完毕后,铁路部门精心调度组织,抗洪抢险专列优先开行。


      通过这次火车运输编队,长沙消防救援支队将宿营车、医疗保障车、冷藏车、饮食保障车、淋浴车、装备运输车、装备维修皮卡车等全部运送到排涝抢险救灾现场,确保真正实现跨省跨区域自给自足,实现了全要素保障。

      此次河南防汛救灾战斗

      除了新的救援力量投送方式

      还有很多新装备助力排涝抢险工作

      ▼▼▼

      狭小空间排涝神器

      大功率排涝车

      7月20日,河南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遭遇了暴雨“洗劫”,全院断水断电,门诊楼和4栋住院楼地下室全部进水。

      由于医院门诊楼地下室空间狭窄、曲线进深百余米,普通抽水泵无法开展作业。7月23日17时,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新型排涝车到场,消防员手抬35公斤重的潜水泵,趟过齐脖子深的水域,成功进入地下室。

      据了解,该新型排涝车共有八个泵组,每个泵每小时排水量达到500吨,全部作业每小时排水量可达4000吨。其前置35公斤的潜水泵,基本能保证人能通过的地方就能放置作业。

      经过一个通宵的排水作业,郑大一附院门诊大楼地下室一层、二层的积水已经全部排完。

      如履平地清淤能手

      全液压平地机

      7月23日19时,两台全液压平地清淤车出现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地铁口沿线金水路至东四环路段,参与处置集中清淤任务。

      据悉,现场积淤面积约5万平方米,最深淤泥厚度约20厘米,且该路段淤泥流动性大,给清理工作造成了一定困难。2台平地清淤车利用刮刀装在机械前后轮轴之间,升降、倾斜、回转和外伸都十分灵活的特点,排成一路横队纵深推进清淤。经过12个小时连续作业,近1000立方米淤泥被清理干净。

      决口封堵“神器”

      动力舟桥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近日鹤壁浚县新镇镇河堤发生决口险情。决口宽度达40米,情况十分危急!中国安能紧急抽调158人携带39台套大型抢险装备抵达现场。抵达现场后,抢险队伍会商研判制定“抢筑裹头、单向进占、快速合龙、防渗闭气”的处置战法并展开作业。

      因为现场道路狭窄,土堤十分松软,传统大型装备无法抵达决口处。中国安能抢险队伍驾驶动力舟桥将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等装备运送至决口现场,并运载钢筋石笼对右岸堤头进行“裹头”保护,增强堤头的稳固性。

      随着动力舟桥一趟趟运送满载石料的自卸车至决口右岸,进行抛填石料。7月26日2时27分,经过两天两夜的艰苦鏖战,河南卫河浚县新镇镇河段决口成功实现合龙!

      快速投送,科技先行

           助力防汛救灾更加科学高效!   

      来源:湖南消防 中国安能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260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