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华社

王勇在吉林和黑龙江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密切监视汛情发展 强化关键环节防御 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2021-07-08 11:14:2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7月7日电 国务委员、国家防总总指挥王勇近日在吉林、黑龙江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联动、细化各项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东北地区降雨多、入汛早,嫩江、黑龙江流域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4日至6日,王勇来到吉林省吉林、长春和黑龙江省佳木斯、哈尔滨等地的水利枢纽、防洪工程、堤防险段、水文站点,详细检查松花江、黑龙江、乌苏里江等流域及沿岸城区堤防建设、防汛备汛和救灾安置等工作。他指出,随着“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临近,后续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务必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强化防范应对措施,全力迎战主汛期,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

      王勇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边抢险边救灾边重建,抓紧抢修水毁道路堤坝,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密切监视江河汛情发展,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和重点堤防巡查防护,及时处置溃口管涌险情,补充应急抢险队伍物资,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坚决防止人员伤亡发生。科学精细调度干支流水库,超前做好蓄滞洪区运用准备,统筹抓好防汛抗旱,确保秋粮生产丰收。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指导支持力度,帮助地方做好救灾安置和恢复重建,补齐防汛抗洪短板、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23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