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大河网

这个“安全生产月”怎么过?河南多地活动亮点抢先看

2020-06-09 10:40:33 来源: 大河网

  巩义市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

  5月31日上午,河南省安委会办公室举行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巩义市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各镇(街道)、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并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荥阳市迅速行动拉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

  荥阳市迅速行动,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宣传活动,全面拉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

  5月31日,荥阳市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进行具体安排。据悉,在接下来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荥阳市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宣传模式,极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面有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平顶山市宝丰县多举措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6月1日上午,平顶山市宝丰县各乡镇、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重点企业分别在本单位、本行业举行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据宝丰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是今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动各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用更扎实的措施强化安全监管,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通过“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提高社会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宝丰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武陟县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5月31日上午,继省、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后,武陟县组织召开全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1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32个县安委会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下发了《武陟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关于举办武陟县第三届应急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就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内乡县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5月30日上午,内乡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县衙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队伍的工作成果表示赞扬,并对内乡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出了部署。

  仪式还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参会人员和周边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抢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内乡县将举行一系列活动,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精心实施、积极动员,把安全宣教阵地推进到全县各个角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鹿邑县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

  为贯彻落实周口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动员会精神,5月29日上午,鹿邑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对全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密切合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促进全县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西峡县“十项活动”奏响安全生产月主旋律

  为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西峡县结合省市安排和实际,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十项”主题宣传活动,奏响宣传月主旋律,推动安全持续发展。

  这“十项”主题宣传活动分别是:举办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组织开展安全培训活动、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搭建新闻媒体宣教平台、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展安全应急教育巡展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开展以案说法普法宣传活动、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民权县举行第19个“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中原行”民权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6月4日上午,民权县在阿诗丹顿电气有限公司举行了“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中原行”民权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按照民权县《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中原行活动方案》的要求,精心筹划、落实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任务,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工作,精心组织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开展安全生产经验交流、主题宣讲、线上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向全社会传递安全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加强线上线下宣传互动,形成多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格局,营造全社会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宁陵县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6月2日,宁陵县安委办在清水河广场举行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30余处,宣传版面90余块,悬挂条幅100余条。

  为扎实开展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该县将组织开展“排查整治安全生产进行时”专题、线上“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中原行”等各种主题宣传活动主要活动内容,并切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隐患排查治理、实战化应急演练等工作,加强对各类从业人员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培训、宣传。同时,全县各乡镇及产业集聚区所在地也设立有各自的“安全生产月”宣传阵地。

  安化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6月1日,安化集团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期间,在全公司范围内统一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6·5”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排查整治进行时”“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活动。(记者 孟媛)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