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大河网

这个“安全生产月”怎么过?河南多地活动亮点抢先看

2020-06-09 10:40:33 来源: 大河网

  6月4日一大早,河南气象台就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预计未来三天高温与强对流并行,这样的天气,不仅给百姓生活带来不便,也给企业安全生产带来挑战,因此,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显得尤为重要。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在全国“安全生产月”里,河南各地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据大河网政务记者了解,全省各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积极转变思维方式,使“安全生产月”宣传更生动,更有吸引力和感召力。

  开封市安委会组织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5月31日,开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上通报了当日早些时候省应急管理厅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在全面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同时,各县区要结合当前季节特点,有针对性地对重点行业、重点位置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好近期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大局稳定。

  鹤壁市召开“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回答市民关切

  6月3日,鹤壁市召开“安全生产月”新闻发布会,就社会各界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和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回答市民关切。

  鹤壁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市将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目标,通过开展七大主题活动,推动各级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商丘市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 启动仪式

  6月2日上午,商丘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中电(商丘)热电有限公司举行。启动仪式上,商丘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全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了动员讲话,强调要扎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活动组织实施的整体协调联动,调动各方面参与的积极性,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随后,商丘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在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商丘市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宣传五进、安全生产大讲堂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切实让安全发展理念落地落实、深入人心。

  周口市按下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键

  5月29日上午,周口市召开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动员会暨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会,明确了今年活动的主要内容,其间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将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在全市同时开展。

  会议按照国家、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整体安排部署,结合周口市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周口行”活动的通知》,明确了 “安全生产月”具体活动内容。

  会上,2020年“安全生产周口行”活动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

  济源示范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6月1日,河南金利金铅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济源示范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由此正式拉开了序幕。

  启动仪式上,济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济源示范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创新开展“线上安全体验馆”、精心举办安全文化精品创作等九项活动,学习、普及、交流、提升安全生产政策、知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生命”的良好氛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