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森林消防

抗“疫”不松劲 战备不停步

2020-03-18 15:38:49 来源: 中国森林消防

  “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励队伍,应急管理部决定:给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记集体三等功……”初春3月,乍暖还寒时,该支队荣获1个集体三等功和5个个人三等功的消息给牵挂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指战员打了一剂提振士气的强心针。2019年12月5日,广东佛山高明市发生重大森林火灾,该支队指战员星夜兼程、千里驰援火场,在环境条件恶劣的情况下连续奋战4天3夜,圆满完成河源连平、佛山凌云山火场灭火增援任务。据该支队主要领导介绍,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支队始终保持高标准战备状态,夯实队伍战斗力根基密不可分。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收官决胜的关键阶段,该支队在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注重加强练兵备战,真正做到防疫练兵两不误,备战强能弦不松。

  机关拿出好法子 基层才有好样子

  疫情防控期间,该支队党委“一班人”清楚认识到当前是队伍封闭管理的紧要期,同时也是练兵备战的黄金期。“要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的关系,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又狠抓专业技能训练。”

  为确保年度训练任务不受影响,该支队机关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宜集中的要求,及时调整首长机关训练计划和内容,积极开展在线教学活动,充分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和慕课平台开展个人“云”学习训练,《识图用图》《斜向救援法》等在线课程实现了战“疫”期间训练“不打烊”。为严格落实《森林消防队伍教育训练大纲》规定的训练课目和时长,该支队采取时间分段、人员分批、项目分类的方式开展训练,确保了疫情防控要求有效落实的前提下,按质按量抓好年度训练任务。

  “疫情期间的训练,要划分小组、突出重点、讲求实效,这样既能避免人群扎堆,又能针对性地展开训练。”该支队主抓训练工作的纪律副支队长在审定各单位组训计划时说到。越是关键时刻、紧要关口,越要讲究科学、讲究方法。抓好练兵备战,必须充分考虑疫情防控这个大环境大背景,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年度训练任务落实,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战斗力建设的影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1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