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

2022-04-15 10:01:33 来源: 应急管理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稳控全国安全生产形势,近日,国务院安委会组织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重申和强调了15条重要举措。会后,国务院安委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

       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立即传达会议精神。辽宁、江苏、江西、四川、甘肃、青海等22个省份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或政府常务会,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文物局等19个部门召开党组(党委)会议或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贯彻。二是强化层层部署落实。北京、山西、内蒙古、上海、广东、重庆等28个省份召开视频会议,公安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铁路局等9个部门召开视频会议,具体部署本地区本部门“15条硬措施”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贯彻落实工作。三是加强督促指导。天津、河北、山东、湖北、广西、宁夏等7个省份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清明假期期间实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司法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商务部、粮食和储备局、邮政局等10个部门印发通知,督促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步,国务院安委会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2021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巡查,督促各地区、各相关部门和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突出抓好“15条硬措施”的落地落实,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稳控安全生产形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163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