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

宾阳3人因扫墓失火引发森林火灾,被采取强制措施

2022-04-13 15:37:49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

  4月10日,宾阳县宾州镇老勒马村的韦某及家人共5人到蒙寨水库山场扫墓,韦某在点烧香烛时不慎失火引发大火。

  宾阳宾州镇老勒马村村民 韦某:拿打火机去点蜡烛,点香,用手挥挥可能有火星掉在旁边的草堆就燃烧起来了,烧起来后我们就拿铲去打,可能又有火星飘到另处,就这样越来越大了。

  由于当天风较大,火势很快蔓延,韦某赶紧报了警。这场森林火灾燃烧了近3个小时后才被扑灭,总过火面积56亩,过火有林面积45亩,主要树种为速生桉和松树,目前,公安机关已对韦某采取了强制措施。

  除了韦某,宾州镇顾明村委塘来村村民覃某,以及甘棠镇新兴街居民张某也因为扫墓引发山火,并造成较大损失,被公安机关采取了强制措施。其中,覃某引发的火灾过火面积85亩,过火有林面积32亩,张某引发的火灾过火有林面积99.6亩。

  森林公安再次提醒,目前广西已发布红色高火险预警,当前天气风干物燥,进山扫墓一定要提高意识防范森林火灾,一旦引发火灾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1636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