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森林火险升为红色预警

2022-04-13 15:38: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春季气温回升,风干物燥,火险等级持续攀高。记者从深圳市森防办(深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近日深圳市森林火险已经升级为红色预警,防火形势严峻。应急部门提醒市民,在户外或居家都要密切关注用火用电安全。

  目前,深圳市已进入森林防火全面备战状态,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对林区的巡查密度,实行重点防范,对林区重点地段和入山路口,设点检查或派专人严防死守,对进山人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严禁携带一切火种进入林区。

  市森防办指出,春季是我市山林防火的重要节点,尤其近年来户外踏青、野营等休闲方式流行,森林防火重在预防,市民在郊游中一定要自觉做到不带火种入山,在山林中不吸烟、不野炊,文明出行游玩。此外,该办提醒,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情,应立即向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或当地区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街道办事处报告。

  深圳市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6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