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十七局太原队

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十七局太原队完成新乡丁固城村紧急抢险任务

2021-08-04 19:15:46 来源: 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十七局太原队

  “水深达2米,快速涌动的污水卷着淤泥,下方潜藏着许多看不见的深坑,稍有不慎,污水呛入鼻孔就会窒息……”这是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十七局太原队在河南新乡丁固城村抢险现场的场景。

  7月29日9时20分,刚刚完成新乡城区中央财富广场抢险任务的太原队在接到新乡市丁固城村铁路涵洞紧急抢险的任务指令。20分钟后,他们火速抵达丁固城村抢险现场。  

  “现场积水深达2米,已将涵洞整体淹没,排水作业能见度为零。另有车辆被淹,村民无法正常出行,排水量暂时无法预估!”情况紧急,现场情况不明,安全无法保障。“我先去看看!”胡东坡抢先开口,作为太原队的队长,他决定担当本次抢险行动的探路先锋。

  泥水卷裹着枯树枝条,沙石土块划过皮肤,周围暗流汹涌。一个趔趄,胡东坡一脚踩进被冲垮的树坑,一番短暂调整后,他终于探明了通往涵洞低洼处的最优路线,并安全返回。回来后,他立即根据道路情况和涵洞周边现状,与队员们一起商讨制定抽排方案,为后续抢险提供第一手信息。

  9时50分,“请全体队员立刻按照方案推进工作!水泵一组,拉水带二组,接电缆三组,前进!”一声令下,6名救援队员率先蹚着齐胸的水将重达约150斤的大型水泵狠狠地推入涵洞低洼处,并成功铺设了长达125米的高压软体水管。  

  随着电缆成功接通,10时整,6台套排水装备,1辆大功率排水车,3台250立方/小时、2台400立方/小时的水泵开始“疯狂”吸水作业。

  截至7月31日15时30分,这个队排水84800立方米,顺利完成任务。

  直到这时,连续作战的救援队员们终于得空喘了一口气。大伙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彼此的靴套里都灌满了泥水,脚上磨出的水泡也开始发炎,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为了不让水泡影响救援,队员们偷偷地戳破了它们。

  “心中有使命,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这些天,每一次收到抢险信息,队长胡东坡都是立刻回复“收到,马上到现场!”随后立即带着队伍出发,参与抽排积水、运送群众……从早到晚,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没来得及问你们的姓名,但河南人民永远会记住你们!”看着当地被救居民发来的消息,队员们不禁都红了眼眶。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灾难面前,太原队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国家专业队担当。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1277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