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调度防汛防台风

2021-08-04 08:42:58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市防汛暨应对台风“烟花”视频调度会,通报了台风将对全市产生的影响,相关部门围绕防范应对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要跟踪分析研判台风“烟花”路径趋势、影响范围、雨量强度和江河洪水趋势,继续加强滚动会商、滚动监测、滚动预报,通过电信运营商、新媒体及时点对点推送暴雨、山洪等预报预警信息,为提前组织群众转移赢得宝贵时间。在紧盯中小河流、水库和可能发生山洪泥石流的基础上,要特别关注城区易积水交通干道、桥梁涵洞、低洼地区等重点部位,落实各项应对措施,聚焦防汛主要目标,确保不亡人。

  会议提出,一看预案是否管用,二看宣传动员部署是否到位,三看隐患风险点排查出来没有,四看责任落实到位了没有,五看防范措施到位了没有,六看抢险队伍和物资准备了没有,七看极端情况下是否有停工停产停业停课措施。同时,要再强化应急值守,防汛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区(县、市)领导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必须保证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指挥高效、调度顺畅。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7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