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华日报

5名获救伤员生命体征平稳 吴江酒店辅房坍塌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2021-07-14 08:58:38 来源: 新华日报

  7月13日,苏州市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新闻通气会召开。记者在现场了解到,5名获救的伤员中,有3名重症患者、2名轻症患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7月12日15时33分许,苏州市吴江区松陵街道油车路188号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发生坍塌,现场23名人员被困。当天15时35分左右,省消防救援总队接到事故报警,并立即调集全省6支重型救援队、5支轻型救援队、5条搜救犬,共计120余辆消防车、650余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省消防救援总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陈志昂介绍,救援队到达现场后发现,三层酒店辅房已经整体坍塌,中间形成了“A”字形,南北两边粉碎性坍塌,救援环境非常复杂。考虑现场处置的安全,现场指挥部紧急调集了4台大型吊车,对4处安全风险隐患大、容易发生二次坍塌的地方进行加固支撑。同时,将现场救援区域划分了6个片区,每个片区有18名指战员,组成3个小组,充分利用生命探测仪、蛇眼探测仪等先进装备器材,进行24小时不间断搜救、轮流作业。

  截至7月13日7时,经全力搜救,被困的23名人员已搜救出14人,其中1人无伤已回家,受伤人员经全力救治,5人生命体征平稳,8人遇难,还有9名失联人员,仍在全力搜救中。

  通气会还通报了伤员的救治情况。据了解,5名伤员中有3名为重症患者、2名为轻症患者。事故发生后,在省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的紧急调派下,21位省、市级专家第一时间集结到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对伤员实施“一个患者一个小组”的医疗护理方案,对重症患者实施“一个病人一个策略”。中大医院副院长、省级医疗专家组组长黄英姿告诉记者,目前相关部门已在医院做好了专家团队、仪器设备、用血用药等一系列的应急准备,“再有伤员从现场被搜救出来后,一到医院就可以立刻做好全方位的治疗,我们绝不放弃任何一条生命。”

  截至目前,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韩雷 周成瑜)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3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