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四川省2021年“安全宣传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雅安举行

2021-06-23 09:26:49 来源: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21日,由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应急厅、省总工会、团省委、雅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省2021年“安全宣传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雅安举行。省政府副省长李刚出席活动并讲话,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夏凤俭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现场设置了“我为安全宣传代言”倡议签名、文艺汇演、赠书仪式、设备展示、消防及急救演示、有奖知识问答、线上活动等多个特色主题活动,并搭设了34个咨询台,分别围绕安全生产法规、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燃气安全、校园安全、职业病防治等内容提供现场宣传咨询,现场发放各种安全宣传资料2万余份,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品2000余件。

  在现场的大屏幕中,21个市(州)连线接力,介绍各地安全咨询日开展情况,吸引了在场绝大多数群众驻足围观。现场市民李鑫感言道:“安全关乎到我们每一个人,这样的接力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安全意识不能仅仅体现在喊口号上,更应该把安全意识落实到我们生活当中的一举一动中去。”

  “平时总感觉安全事故应该不会发生在自己和家人身边,今天看了安全宣传展板和视频后,再次给我敲了警钟,让我知道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一次疏忽大意就可能危及生命。”雅安市民王大妈在观摩了现场表演之后表示,本次咨询日活动通过视频、歌舞、诗朗诵、现场知识竞答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安全知识,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了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平台。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高空自救逃生、模拟烟雾通道自救逃生、模拟灭火训练等应急演练活动,并结合现代安全生产技术、消防设备、应急救援装备的展示,生动立体地为市民普及安全知识、应急常识及急救技能,有效地提升了群众基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消防救援支队现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演示专业救援、灭火器、灭火毯使用和火场逃生知识,并与群众互动体验消防逃生、消防高空降落。红十字志愿者、医护人员现场讲授急救知识,并与群众互动心脏复苏、伤口包扎急救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还创新性启用了“应急先锋”熊猫卡通形象代言人。两只可爱的卡通“国宝”头戴印有“应急先锋”的黄色安全帽、身着披风,一只名叫“雅雅”,一只名叫“安安”,憨态可掬的形象令许多现场群众直呼“被萌到了”。

  在“应急先锋”熊猫卡通代言人开启“安全宣传代言”网络接力活动后,由行业代表代言接力,呼吁公众“做好安全咨询工作,了解安全生产内容”。不少在场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跟着熊猫宝宝一起,争当“安全宣传代言人”,陪同的家长们也被现场情绪所感染,积极主动地加入到“我为安全宣传代言”倡议签名活动中来。

  据了解,自5月30日四川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全省各地还开展了“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活动、“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安全宣传“五进”、“安全生产天府行——媒体走基层”主题采访、主题法治宣传、安全应急演练及安全文化宣教活动等品牌活动,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关注安全生产的热潮,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月”活动知晓度和参与度。

  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志文,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应急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相关负责同志,雅安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何邦瑗)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1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