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甘肃省安委会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督查

2021-06-18 14:40:11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为吸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省重点时期、重要时段和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6月16日下午,甘肃省安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督查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李沛兴指出,要把握形势,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提高安全红线意识,统筹“两个大局”。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以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隐患,

      李沛兴要求督查组要坚持原则查、带着问题查,做到心中有数。要按照人员分组,真正把问题查实、查准、查清楚,现场督办、现场解决、一个不落。要重点查交通安全、查城镇燃气、查消防安全、查施工安全、查企业生产安全。重点检查“多合一”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企业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必要安全投入是否到位、隐患问题是否整治等。对不落实安全生产投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违规企业,必须坚决予以关停,从严从重处罚,形成震慑。对反复出现问题、违法违规严重、多次整治不到位的企业,一律纳入“黑名单”管理,提高企业违法成本,打掉侥幸心理。

      李沛兴强调,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安委会成员单位的作用,促使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管好各领域的安全。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隐患,集中化解各类风险,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据悉,此次督查由甘肃省应急厅、工信厅、交通运输厅、住建厅、公安厅、甘肃煤监局等13个部门带队,覆盖十四个市州和兰州新区。第一督查组已出发。

      督查组在每个市州选取2个市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和2个县区进行检查。其中,每个县区在重点行业领域中选择至少2个牵头单位负责监管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1个牵头单位对应的本系统县级安委会成员单位和1个乡镇(街道)开展检查,主要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插企业,直奔现场)、暗查暗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记者 李兴超)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120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