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福建应急管理

福建省各地举办 “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1-06-18 11:40:13 来源: 福建应急管理

  

  6月16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安委会主办的福建省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郑新聪出席活动。

  福州

  6月16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福州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在福州牛岗山公园,联合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省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郑新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战胜出席活动。

  省市两级相关部门、企业及社会救援力量在现场设立了58处宣传咨询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主题展播展览、现场咨询、互动体验、知识竞答、派发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安全常识宣传咨询,实现“沉浸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传播。现场不仅能“get”危化、防汛、建筑、交通、消防等安全常识及紧急避险自救、互救、逃生知识,还有大量无人机、无线电应急通讯设备、水域救援装备、救生装备、医护辅助等应急救援设备可参观体验。

  厦门

  受市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黄文辉委托,厦门市副市长陈育煌宣布咨询日活动开始并参加宣传活动,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孙建辉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兰贵兴、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幼萍、交通局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林树枝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莆田

  6月16日上午,一场围绕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莆田市城厢区万达广场隆重举行。莆田市人民政府傅冬阳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安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庆王出席活动。

  泉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6月16日泉州市安办联合市总工会等13个部门在中骏世界城广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暨“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漳州

  6月16日,漳州在古城北广场集中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全市27个有关单位在活动现场“摆摊设点”,为民众派发丰厚的“安全套餐”。受出差在外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洪海涛出席活动并走访各参加单位,详细了解活动现场有关宣传资料、宣传品及装备展示等情况。

  龙岩

  6月16日上午,由龙岩市政府安委办主办,市应急管理局、新罗区政府安委办承办的“2021年龙岩市‘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万宝室外广场举行。龙岩市和新罗区两级安全生产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等62个单位共同参加。

  三明

  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明市各县(市、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全面营造“安全生产月”宣传氛围,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安全理念,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南平

  6月16日,2021年南平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潭山公园举行,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南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联出席,市、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宁德

  日前,宁德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活动在福安市青拓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宁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雷辉、福安市副市长崔向新、青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玉泉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共同按下“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按钮。

  平潭

  6月16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万宝山公园北广场举行。区办室务会成员、二级调研员江涛致开幕辞,区安办主任、执法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小兵、区安办副主任、执法应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重出席活动,并邀请省安办指导服务组现场观摩指导。区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宣传展位20余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5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500余人次。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120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