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发布、应急管理部

这个中外记者见面会,请关注!

2021-06-18 09:27:21 来源: 中国发布、应急管理部

6月18日上午10时

中共中央宣传部

将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

请5位应急管理系统党员代表围绕

“为安全守护 为生命逆行”

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先来看看

参加此次见面会的应急人都有谁?

      参加工作38年来,肖文儒从一名普通的矿山救护队员做起,先后参与、指挥和指导矿山、隧道、山体垮塌等事故灾难救援700多起,在多起重特大复杂矿山事故救援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参与成功解救被困群众1000余名。2010年山西王家岭煤矿特大透水事故救援中,他冒着生命危险深入井下查勘现场,为科学制定救援方案提供了有力支撑,115名矿工在被困8天后成功获救。2021年山东栖霞笏山金矿重大爆炸事故救援中,他牵头带领专家团队创新应用大口径钻孔救援技术,会同各方力量逐个破解难题,11名矿工在被困14天后被成功救出。

      肖文儒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获得全国“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全国矿山救护标兵、应急管理部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肖文儒(左二)指导事故救援

      蒋海昆长期从事地震预测研究,先后参与汶川8.0级、玉树7.0级等十余次中强以上地震的现场震情跟踪,为正确判定震后趋势发挥了重要作用。主持国家科技攻关、科技支撑、重点研发专项、地震行业专项、地震联合基金等各类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13项,主编地震案例研究丛书《中国震例(2002~2015年)》,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防震减灾优秀成果奖。

      蒋海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中国地震局首批新世纪“百人计划”,先后获得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应急管理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地震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蒋海昆在工作中

      22年来,陈建始终扎根基层、无悔奉献,训练勇当标兵、火场冲锋在前,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1.2万余次,解救被困群众820余人,曾参与汶川地震、“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等重大抢险救援行动。2020年武汉疫情防控保卫战中,他主动请战、勇敢逆行,带领医疗废物转运突击队奋战100天,全力做好11个街道、28家医院医废转运任务,累计行程1.2万余公里,转运医废2186桶,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胜利贡献了消防力量。

      2020年,陈建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9次,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荆楚十大消防卫士”等荣誉。

陈建在搬运医疗废弃物

      2019年机构改革中,韩沂妗主动请缨,从水利部门转隶到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门,全身心投入到防灾减灾救灾事业中。2年多来,她始终冲在灾害事故一线,先后参与极端天气预警值守、巡查排险、抢险救援等各类应急处置100余次。2020年汛期,夷陵应急部门精心组织,成功转移山洪泥石流风险区群众3300余人次,实现重大突发险情“零伤亡”。在日常监管中,她坚持原则、秉公执法,始终把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值班值守中,她沉着冷静、业务精湛,急活难活抢着干,是单位的“主心骨”;在群众工作中,她耐心细致、用心用情,是百姓的“贴心人”。

      2020年,韩沂妗荣获全国“最美公务员”称号。

韩沂妗在工作中

      12年来,王德朋坚守初心、矢志林海,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累计参加扑救重特大森林火灾30余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守护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的铮铮誓言。作为奇乾中队党支部书记,他带领中队指战员紧跟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步伐,传承人民军队红色基因,赓续“忠诚、坚守、创业、乐观”的奇乾精神,克服北纬53度、零下53度“双50”极端考验,在祖国北疆“林海孤岛”加快转型强能、忠诚履行使命。

      王德朋所在的奇乾中队连续13年被森林消防系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荣记集体一等功一次,被共青团中央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被应急管理部评为“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被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授予“北疆楷模”称号。王德朋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获得“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全国森林消防队伍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王德朋(右一)为指战员开展队史教育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20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