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华声在线

华声漫评:织密平安防护网,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

2021-05-31 16:40:43 来源: 华声在线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之年。设立全国“安全生产月”的意义就在于,通过这场共同参与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安全文化深入人心,让“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成为各个生产行业共同的追求。

  安全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基石,以中国高铁为代表的交通发展至今,“速度之快”举世瞩目。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是12级台风最高风速的2倍以上,不但速度高,对沿线环境的要求也很高。做好铁路沿线路段环境整治,不仅仅是没有白色垃圾和杂物那么简单,高铁线放风筝,手撕铁路安全铁路网,在高铁保护区内盖违章建筑……任何不安全的因素都不可忽视。因此需要我们以更牢信念、更硬作风、更严纪律、更实工作,为安全生产架设“防火墙”。

  高铁治安秩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关系到旅客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铁路安全关乎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中国速度”,只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制度堤坝、织密防护网络,才能防患于未然、守护好生命安全。只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将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抓安全生产,是确保平稳的急事、保驾护航的大事、增光添彩的实事,等不起、慢不得。我们应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消除隐患“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坚定不移抓牢安全这个前提,以安全生产为着力点,扎实推动安全文化理念的进一步形成,唯有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理念贯穿生产全程,使之成为全行业共识,才能安心放心,企业发展才能高质高效,我们就能守护好美丽家园,不断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刘鑫晨 李喆)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118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