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陕西消防

“5·12”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 我们一起行动

2021-05-13 15:21:36 来源: 陕西消防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震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加大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技能,5月12日,由陕西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举办的防灾减灾日启动仪式在西安市奥体中心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省紧急救援协会等30多个部门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咨询台及互动体验活动等多种形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浓厚氛围。

与会领导一起开启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市民活动参与度很高,气氛高涨、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摆放了消防宣传展板,在消防咨询台前,消防宣传人员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主题,一边接受群众咨询,一边发放宣传资料,灭火器、消防卡通抱枕、消防画册、《逃生宝典》、《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精美礼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咨询,让大家在教于乐中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全面营造浓厚活跃的消防宣传氛围。

活动日期

  本次宣传活动为期一个月,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护航十四运、共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主题,以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知识、普及自救互救能力为主要内容。

    总队将通过现场咨询、网络直播、公益短信推送以及电视、广播在线访谈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市民讲解、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全国防灾减灾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而设立,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一方面顺应社会各界对中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责任编辑: 吕俐缘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115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