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专项防火行动提升游客和景区群众护林防火意识

2021-05-07 14:52:21 来源: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

      “您好,您已进入森林草原景区,请您扫描防火码,将随行的火源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自觉存放好,谢谢您的配合。”这一句简单的话语在开展防火宣传勤务的指战员口中要重复上百遍。5月5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阿克苏大队与阿克苏地区林草局共赴温宿县北部山区的归园田居·塔村旅游景区,联合开展专项防火行动,有效提升游客和景区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

      归园田居·塔村位于天山托木尔世界自然遗产地南侧、托木尔峰脚下,平均海拔2300多米,总面积53平方公里,有丰富的森林草原资源,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有“南疆那拉提”“天然氧吧”之美誉。

      发挥背包科普小分队作用,开展流动防火常识宣教。据了解,该大队结合宣传点人流量较多的实际,采取背包科普小分队进行流动宣教、发放传单组织过往游客扫描防火码等形式,增强景区群众和游客护林防火意识,积极营造“关注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开展定点防火宣传,提升林区群众护林防火意识。据了解,该大队在人流较为集中的路段设置定点宣传区域,向过往游客宣讲防火知识,让景区群众和游客认识到森林草原火灾的危害性,达到进一步增强景区人民群众和游客对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建设美丽家园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组织林区携装巡护,共筑安全屏障“最后一公里”。该大队指派巡护小组携装,与地区林草局工作人员共同对指定高山林区巡护检查约20公里,排除潜在火患。

      据了解,此次专项防火行动,该大队累计发放传单800张,播放防火常识视频3小时,悬挂横幅2条,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不仅增强了林区人员“森林防火、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观念,同时也展现了指战员良好精神面貌,为圆满完成“五一”防火专项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144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