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陕西应急管理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以实际行动守护秦岭生态安全

2021-03-09 09:29:44 来源: 陕西应急管理

  随着入春以来,陕西省天气干燥少雨,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加之春暖花开,野外旅游等林区活动人员逐渐增多,森林火险等级逐步提高,火源管控难度增大,春防形势也变得十分严峻。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作为驻扎在秦岭腹地的一支24小时全时备战的森林消防队伍,针对当前全国“两会”敏感期和防火紧要期的复杂情况,积极协同地方林业主管部门开展重点林区巡护、可燃物清除、防火宣传等工作,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

  落实战备教育 全力聚焦备战

  驻防队伍高度重视战备教育,时刻紧绷灭火安全弦,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干部骨干采取定期授课辅导,将战备教育贯穿始终。同时,利用“三互”、“双四一”等形式加大战备教育力度,营造浓厚教育氛围,不断提升指战员战备意识。

  抓好专业训练 打牢能力基础

  驻防队伍紧紧围绕“练指挥、练反应、练协同、练能力”的目标,采取体能与技能相结合、相穿插的方式,科学制定训练计划,灵活开展装备操作训练,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巨大的工作动力。

  常态拉动演练 锤炼反应能力

  驻防队伍始终抓好常态拉动演练,特别是结合近日山西发生的两起跨省森林火灾,以秦岭国家森林公园为实战演练场地展开复盘,突出在复杂环境下人装结合,进一步提升遂行灭火作战任务能力。切实提高指战员的战备意识和灭火作战能力,为有效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夯实队伍应急反应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聚焦“两会”学精神,勇当使命谱新篇。驻防队伍将牢固树立“打火、打大火、跨区打火”的战备思想,狠抓练兵备战,将两会精神转化为践行领袖训词,投身实战化训练的工作热情,确保驻防任务的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7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