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北京消防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开展灭火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2021-03-04 08:26:48 来源: 北京消防

       ​​2月28日上午7点30分,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组织8个基层消防队站、90余名指战员、19部消防车在北京石景山区万达广场开展了大型商业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石景山区万达广场三层万达影城配电间线路短路发生火灾。上午7时30分,火势发展迅速,三楼有被困者,店员利用灭火器扑救失败后逃离现场并拨打119。

       指挥中心接到警后,立即调派石景山支队全勤指挥部及辖区八个基层消防队站赶往现场。7时33分,第一救援力量到场,立即展开先期灭火救援工作,设立警戒、控制中控室、占领水源。组织云梯车、水罐车车载炮出水对外围火势进行压制。

       7时35分,石景山支队全勤指挥部及增援力量到场,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作战行动。成立内攻搜救组和内攻灭火组,设立安全员依次检查登记内攻人员姓名、个人防护、气瓶压力。

       7时40分,火势得到有力的控制,指挥部下达总攻命令;7时50分,火势完全扑灭,现场险情彻底排除,演练圆满结束。

       消防演练能够让单位员工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明确防火负责人及义务消防队员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

       按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众聚集场所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应当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培训的内容还应当包括组织、引导在场群众疏散的知识和技能。单位应当组织新上岗和进入新岗位的员工进行上岗前的消防安全培训。其他单位应当结合本单位实际,参照制定相应的应急方案,至少每年组织一次演练。”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049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