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大庆航空救援支队

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在河北张家口市组织实战化集训“首飞”

2021-03-02 09:50:34 来源: 大庆航空救援支队

      2月28日,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在河北张家口市组织实战化集训“首飞”。随后,参训指战员按计划展开飞行训练,标志着为期1个月的实战化集训正式拉开序幕。

      12时55分,支队党委成员、参训指战员38人,列队整齐、精神抖擞,2架直升机整齐停放、待向长空。

      誓师动员大会上,支队长王兴坤指出:“此次飞行训练,是支队立足‘综合救援空中机动力量’定位,走开以‘本场训练为主’向‘本场训练与异地实战化训练相结合’转变路子的首次尝试,特点鲜明、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体参训指战员要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安全底线,狠抓能力提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年献礼”。随后,飞行机长兰海亮带领全体参训指战员重温入党誓词。

      开训指令下达后,指战员们迅疾奔赴各自岗位。各机长严阵以待,政工、保障等要素各司其职、密切协同,做好保障工作。

      “发动机电源开关接通”

      “接通”

      “1、2、3发点火开关接通”

      “接通”

      “按压信号灯盒”

      “正常”

      机组人员接收直升机后,对直升机整体情况进行细致检查,随着起飞指令的下达,直升机携带着气浪徐徐攀升,驶向远方。

      15时32分,随着两架直升机依次返航落地,驻防队伍首飞圆满实现开门红,圆满完成对崇礼区,张北县地域周边空域环境、山地走势、交通要道等的现地勘察,并与河北华奥医院携手,首次开展城市楼顶平台起降训练,完成模拟伤员快速转移救治。共飞行6架次,4小时41分钟,为下一步训练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

      此次实战化集训是适应冬奥会赛区及周边独特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开展的专项训练,突出山岳救援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两个模块,涵盖了医疗转运、人员搜索、冰上救援等课目,不断提高机组全天候、全灾种遂行任务能力。

      转制两年来,支队常态化派遣机组前出重点林区等地域进行靠前驻防,圆满完成“龙威·2019”森林灭火实兵演习,“驰援·2019”跨区域地震救援演练,“龙域·2020”水域救援演练,黑龙江省首届应急救援职业技能大赛等重大任务60余次。特别是去年11月以来,支队派出25名指战员进驻张家口,期间圆满完成“2.21”邯郸森林火灾扑救任务,有效推进了空地联合救援战斗力形成。下一步,支队将携手河北应急管理系统,为河北地区经济发展、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当好党和人民的“空中守夜人”。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047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