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华网

高原上的“消防橙”

2021-02-19 09:55:43 来源: 新华网

森林消防员在烧香点执勤

  2021年春节,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区张灯结彩,城市周边的庙宇和森林中,香客和上山人员络绎不绝。

森林消防员在森林中进行防火巡护

森林消防员及时处置火情,防止小火酿成大灾

  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香格里拉降水较少,为防止森林火灾,确保人民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节日期间,迪庆州森林消防大队开展“春节专项防火行动”。

森林消防员在烧香点巡护

森林消防员发放防火宣传单

  在白鸡寺,除了防火宣传的消防员,还有携带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等灭火装备的消防员来回巡护。据迪庆州森林消防大队消防员田超介绍,森林消防员在此执勤,一方面是督促香客们在规定地点烧香,另一方面是向香客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而全时携带灭火装备,可做到一旦发生火情立即处置。

森林消防员在城市面山森林中巡护

森林消防员在坛城广场开展防火宣传

  迪庆州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蔡金礼表示,春节期间,在香格里拉市周边森林中,迪庆州森林消防大队指战员划分成5个执勤小组,在森林中来回巡护。森林消防员每天8时30分出发,17时返回营区,人员分布在香格里拉城区周边的烧香点和森林中,每名指战员每天在森林中巡护10余公里。开展“春节专项防火行动”期间,该大队排除森林火灾隐患60余个,发放防火宣传资料2000余份。(作者:彭光权)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