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

黑龙江哈尔滨森林消防支队:坚守抗疫一线 遂行“火眼”实验室搭建及封控任

2021-02-10 10:01:54 来源: 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

      2021年新年伊始,黑龙江多地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全域式防疫形势呈收紧态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大考中,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1月23日,根据市政府《哈尔滨市“火眼”实验室综合保障方案》要求,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出动110人、车辆9台,执行华大基因“火眼”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搭建保障及现场封控任务。支队主要担负开设“哈尔滨市火眼实验室运行前进指挥部”,保证指挥部日常运行,并承担内场、缓冲区及外场的现场封控、巡逻、消杀和证件查验等勤务。

      经过全体指战员连续奋战,2月1日,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量达20万人份的“火眼”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极大提升了新冠病毒核酸日检测量。

      为圆满完成此次任务,支队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验室如期投入使用提供了坚强保障,展现了森林消防队伍坚持生命至上、永远竭诚为民的使命担当。

      任务执行过程中,支队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规定和措施,邀请哈医大二院驻“火眼”实验室护士长刘宝珠为指战员开展医学防护常识培训授课,进一步提升指战员安全防护意识,确保任务执行期间人员零感染。

      截至目前,任务分队已完成前进指挥所搭建、“火眼”实验室12顶医疗帐篷搭建和配套设备安装调试任务,实验室核酸检测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按照“火眼”实验室联合指挥部要求,支队转入执行现场封控和机动备勤等任务中。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02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