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黑龙江森林消防

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元旦期间开展专项防火行动

2021-01-04 10:57:15 来源: 黑龙江森林消防

  为做好元旦小长假公共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在元旦当天组织200余名指战员,进驻全省9处风景区、广场、滑雪场等地,开展防火宣传、应急救援和助民帮困等勤务,确保节日期间景区安全稳定。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着眼“一主两辅”职能定位,针对全省非防火紧要期实际情况,采取防火、救援与助民相融合的形式,排除化解风险、为人民解难帮困,体现了总队指战员“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探索了队伍转型强能的新举措、新道路。

  为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地位作用,该总队强化主责意识和底线思维,专门组织召开节日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力量部署,建立首长带班、作战指挥中心应急值班、作战勤务值班和总队、支队、大(中)队应急响应机制,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周密计划安排哈尔滨、伊春、佳木斯、牡丹江、大兴安岭地区5支队伍,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异地同步展开专项防火行动,确保遇有险情队伍能快速集结处置。 

  在太阳岛雪博会,人群川流不息,一个个橘红色身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指战员积极主动向群众游客分发宣传图册、讲解防火常识和法规政策,并对游客提出安全注意事项。在牡丹峰国家森林公园,参加勤务的指战员“兵分多路”,有的进行防火宣传,有的进行装备展示,还有的帮助解决游客遇到的各种困难。

  此次专项防火行动是总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转变思想观念、主动创新履职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以景区防火、排除隐患为核心,不仅仅局限于防火,只要是任务区域有险情,人民群众有需求,指战员就会第一时间到位处置。

  同时,为做好节日期间遂行各类任务准备,总队积极与驻地应急、林草、气象、旅游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对接,研判任务区域可能发生的隐患险情,自上而下逐级修订完善本级方案和相关保障计划,细化组织指挥、力量编成、组织形式等内容要素,确保方案符合实际,操作可行,从而提高队伍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096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