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冬季危险化学品安全提示

2020-12-08 10:37:55 来源: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

      冬季来临,干燥、低温、强风、浓雾、雨雪、冰冻等天气因素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极易引发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为做好冬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如下安全提示:

      一

      高度重视冬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合理安排生产,严禁赶工期、抢产量、超负荷。

      二

      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制定“冬防”方案,严格落实防冻凝、防滑跌、防中毒窒息、防火防爆、防泄漏、防静电等方面的冬防措施。

      三

      开展一次全面的冬季安全生产自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设备、重点岗位的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及时发现企业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四

      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防冻伤、防滑跌、防中毒窒息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员工安全操作技能和自救、互救技能。

      五

      做好露天工艺管线、生产设备设施的保温防冻凝工作,防止危险化学品储罐、输送管道、阀门等冻裂或者堵塞而发生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质泄漏。

      六

      严格落实特殊作业安全审批制度和作业场所监护措施。雨雪大风天气,原则上要停止室外的登高作业、有限空间作业、检维修作业等非常规作业。

      七

      加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确保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场所的视频监控、泄漏监测报警、温度、压力、液位监测系统等安全设备设施正常运行。

      八

      加强火灾易发场所的安全管理,重点对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锅炉、用电、取暖设备等进行检查,严禁违规使用取暖电器,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九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雪、冰冻和大风等恶劣天气预警信息以及其他可能引发灾害的危险因素,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十

      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加强值班值守,遇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要及时进行处置,并按规定报告有关部门。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9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