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西藏: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 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2020-11-03 09:58:30 来源: 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近日,西藏自治区应急总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区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上传达了《西藏自治区关于开展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指明了方面,提供了遵循。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吴英杰书记召开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对做好全区森林防火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要坚决扛起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立足各自工作领域全力防范火灾发生,最大限度的减少森林草原火灾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的威胁和损失。

  会议要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抓好属地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完善体制机制,严格实行森林草原防火“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着力化解火灾风险隐患,加强扑火物资储备,盯紧重要节点、关键区域,提升安全扑救能力,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清明、五一和民族节日等重点节假日、旅游高峰期的火灾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综合运用各类监控手段,提高预警响应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备战值班制度,开展实战演练,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推动防火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强化技能培训,提升各类扑火队伍、专业扑救力量水平和紧急避险知识能力。

  会议强调,进入四季度,随着气候变冷,天干物燥,易产生静电,引发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器材类事故,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也随之提高;受到疫情影响,各类建设项目因赶工期、追指标、抢进度等,极易超负荷生产,引发重大恶性事故;冬季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气候和不良出行条件,加大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机率,安全监管和防灾救灾的压力增大。下一步要重点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强化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建设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领域安全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 杨涵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087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