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红网

湖南:举行航空应急实战化演练 提升多灾种应急救援能力

2020-10-15 14:13:34 来源: 红网

2架K-32直升机、1架H-125直升机、20余架大中型无人机及其航空应急救援设备参演参展。摄影 李时英

救援现场。摄影 李时英

  10月14日上午,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湖南省航空应急多灾种救援训练成果汇报演练在株洲芦淞机场举行。省应急管理厅航空护林站组织2架K-32直升机、1架H-125直升机、20余架大中型无人机及其航空应急救援设备参演参展,省、市、县相关负责人参与现场观摩。

  演练以航空器在应急救援的综合运用为背景,实战化演练了无人机机群编队飞行(无人机消杀)、无人机视频传输与喊话、无人机物资抛投与引导逃生、直升机编队飞行、直升机滑降救援、直升机绞车索降救援、直升机物资抛投、直升机绞车担架救援、直升机机腹水箱水枪灭火、直升机机群吊桶洒水灭火等十个科目,通过演练,检验了全省航空应急救援联调联战体系和协同作战水平,提升了航空应急救援组织指挥体系和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多灾种救援实战、多机种配合、多部门协作的经验。

  此次演练是湖南应急部门主动适应“多灾种、大应急”的要求,大力推动航空应急救援队伍加紧从单一森林防火向多灾种、跨区域综合应急转变的重要举措。在今年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抗洪抢险演练、森林防灭火、防汛救灾等工作中,航空应急救援队伍均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示湖南航空应急人“枕戈待旦、雷厉风行、令行禁止、敢于胜利”的信心和决心。(记者 杨艳 田园 通讯员 欧阳锋)

责任编辑: 杨涵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