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辽宁石油天然气井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2020-10-15 09:27:37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为有效防控石油天然气井控安全风险,强化油气增储扩能安全生产保障,辽宁省应急管理厅于8月中旬至9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井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本次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采取企业自查与应急管理部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石油企业对油气井进行100%自查,高风险井100%明确井控安全包保领导,编制井控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报告;应急管理部门对井控高风险区域、井控风险敏感区域进行100%检查,对高风险井抽查比例不低于20%。

  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明确检查任务及分工,突出高风险区域、敏感区域、高风险井和高压、高产、高含硫化氢等“三高”井开展检查。明确了整治工作步骤和具体时间段安排,在前期动员教育、制定方案的基础上,集中开展了井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城区范围内的全部钻井及大修作业现场进行全覆盖检查,坚持了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从严、从细、从实开展了专项整治;明确了检查整治的重点内容,依据《石油天然气钻井井控技术规程》的规范进行检查,针对企业是否按要求认真开展井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是否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台账,所有问题是否实现闭环管理;抽查各类高风险井,检查井控制度和安全管理要求是否落实,现场是否存在重大隐患问题,从业人员是否具各相应资格和能力等,企业 2018年以来发生的井喷事故处置情况,核实有关企业是否依法依规进行报告,是否落实整改和防范措施进行检查。

  在本次井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专项行动中,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共派出12个督导组,对10个井控敏感区域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抽查高风险井36口,抽查率达33%,合计检查各类井153口,发现隐患和问题193项,已全部整改完成。(杨歆琳 刘岩)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41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