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南山区安全教育体验馆正式开馆

2020-07-10 11:31: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日前,南山区安全教育体验馆正式开馆。深圳市民可通过关注“深圳南山区安监局”公众号、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预约,每周二至周日进馆参观体验。

  该馆位于南山区中山公园内,总建筑面积达26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共设八大功能区,包括居家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交通安全、工业安全、4D灾难体验中心等6个安全体验区,以及序厅和展览厅。场馆设计采用了互动投影、AR、VR等多媒体互动技术,结合体验积分规则,将安全知识科普教育和现代电子科技手段相互关联融合。这种互动体验方式,增强了安全体验的真实感和知识学习的趣味性,更高效地向体验者传递安全意识、传播安全知识、传授安全防护技能。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体验者通过大屏幕、答题、实物操作等多种形式体验安全教育:在居家安全体验区,通过大屏幕等载体了解、学习查找消除厨房隐患方法、用电安全知识、体验电梯事故掌握自救知识;在消防安全体验区,拿起灭火器学习如何使用,了解火灾自救逃生方法;在交通安全体验区,模拟醉酒驾驶VR体验深入了解醉驾的危害、参与交通标志互动游轻松掌握交通标识等;在灾难体验区,观看4D电影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方位感受灾难的可怕和安全的重要……

  目前,该馆已被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列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示范基地。(见习记者 罗立兰)

责任编辑: 吕俐缘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69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