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

江苏:八位副省长分赴各地宣讲安全生产

2020-06-28 16:42:53 来源: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

  本月是全国第19个、江苏省第27个“安全生产月”。连日来,江苏省政府全部八位副省长分赴全省各地,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开展了重点不同的安全生产宣讲。副省长带头宣讲“全覆盖”,体现的是安全工作无处不在、人人重视,也拉开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全省组织“百团进百万企业”两个全覆盖宣讲活动的帷幕。

  从江苏省安委会了解到,“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持续到11月底。活动通过组建上百个宣讲团,深入企业宣讲,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两个专题,实现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关键岗位人员、安全管理人员、主要负责人和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宣传教育“两个全覆盖”。

  这次宣讲自上而下、领导带头。一方面,副省长到分管领域(部门)带头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省安委会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到所属行业领域企业开展专题宣讲;另一方面,江苏各市、县(市、区)组建109个宣讲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机关、企业、基层进行宣讲,市、县两级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到所属行业领域企业开展专题宣讲。同时,江苏省安委办开设网络宣讲平台,组织组织乡镇(街道)干部、企业人员在线学习,完成答题,检验实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赴扬州化工园开展宣讲

  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要求,切实做好国务院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开展好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各类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基础管理、日常防控、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确保从源头上遏制各类事故发生。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在江苏落地生根,确保“一年小灶”“三年大灶”取得过硬成果,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副省长马秋林向全省高新区进行宣讲

  各地、各有关部门和高新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企业责任人要重点抓依法生产经营、抓机构和人员配备、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和考核奖惩,抓好生产经营基础管理、日常防控、应急处置等各环节,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副省长费高云到省住建厅进行宣讲

  江苏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统筹推进“一年小灶”与“三年大灶”,持续深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加强综合监管能力建设、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联动、督促检查、作风建设和宣传引导,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的部门监管责任,不断提升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本质安全水平。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向省政法和信访有关部门宣讲

  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深入排查与部门监管职能相关的道路交通、群租房、危险物品、内部安全等重点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深入查摆安全生产意识、工作措施落实、部门联动协作、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系统性思维、强有力督导、多部门联动、一盘棋行动、常态化推进、零容忍查处,强化“一年整治”与“三年整治”的部署统筹、监管责任与主体责任的统筹、排险除患与举一反三的统筹,做实基础与运用科技的统筹、依法治理与共建共治的统筹、提升能力与改进作风的统筹,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整治攻坚,着力提升常态安全、全域安全、本质安全水平。

  副省长陈星莺向省卫健、民宗、体育系统开展宣讲

  必须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卫生健康方面,要全面落实医疗质量安全18项核心制度,加强对重点设施和危险化学品等重点物品管理确保医疗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宗教场所方面,要进一步压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对账销号,及时整改到位。体育工作方面,要建立健全体育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快应急预案和安全标准制定,加强部门联动深入排查体育场馆、赛事、训练基地安全风险和隐患,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副省长赵世勇向省生态环境系统及部分重点企业宣讲

  生态环境系统务必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认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应急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要聚焦危险废物、核与辐射、污染治理设施、其他事故引发的次生环境事件等领域,从被动应对向主动迎战转变,从事后问责向事前预防转变,从专项整治向综合治理转变,持续用力、精准加力、深度发力,抓紧抓实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环境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副省长惠建林向泰州市基层和企业开展宣讲

  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要求,切实做好国务院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认真抓好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及时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深入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副省长马欣向淮安市教育、文化和旅游领域开展宣讲

  要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着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细致排查问题隐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特别是校园和校车安全、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法治意识,着力抓好基础管理、日常防控、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06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