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四川省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线上科普宣传周正式启动

2020-05-11 09:48:29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9日上午9时,四川省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线上科普宣传周正式启动,标志着四川省今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线上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减灾委办公室、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牵头主办,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承办,以线上活动、远程科普、全民宣教为主,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防灾减灾以及公众安全等重点,采取非聚集、远程线上形式进行。

5月9日,四川省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线上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一年以来,四川省在建立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夯实应急管理基础、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强化灾害应对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在本次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观众们通过线上窗口,了解到了四川省基层一线应急能力建设、森林防灭火、汛期抗洪抢险紧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技能科普等热点问题。如:凉山州森林防灭火逆行者们与森林火灾的艰苦斗争;汶川映秀抗震救灾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和汶川城市应急体验中心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培训等,分别从不同侧面向观众展示应急管理工作的详细情况。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国家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指导,四川省减灾委办公室、四川省应急厅主办的“城乡安全公益大讲堂”面向群众线上开讲。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大学综合减灾研究中心、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联合省内多家单位共同发起“四川省安全教育培训基地联盟”。通过主持人连线,包括邓小平故里、“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等省内10余家各级各类科教场馆、体验基地和重要景区联合发出倡议并向市民展示了基地的风采;联盟的建立旨在打造和提升四川省立体式、区域化、情境化的应急科普教育基地群,促进四川特色安全教育创新品牌;随后,各基地将在宣传周期间展开防灾减灾系列行动。

5月9日,四川省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线上科普宣传周城乡安全公益大讲堂现场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科普周期间,全省应急科普教育也将采取“非聚集、多媒介、全受众”方式在各地有序展开;各市州减灾委、省减灾委各成员单位,还将组织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和服务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培育减灾文化,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灾害的综合应急能力。(记者 唐华 通讯员 鲜圣 谢静)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1121061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