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陕西应急管理

陕西省森防办要求加强“五一”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0-04-27 14:32:52 来源: 陕西应急管理

  日前,陕西省森防办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加强“五一”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五一”节期间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平稳。

  通知要求,要加强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有关部门管理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推动责任压实、压细、压具体。落实好应急管理部门综合防控和应急救援职责、林草部门预防和火情早期处置职责,森林公安要继续加大火案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对发生的森林火灾进行调查评估,准确核报受害面积,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查明火因,追究相关责任。

  通知要求,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要按照省森防办关于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要求,继续加强对“五一”节期间农事用火、林业生产用火和其他野外用火管控力度,在主要交通要道、重点景区和山口设立专门检查站(点)。加强形势研判,完善预警机制,及时发布高火险信息,做到因险设防、因险施策。加强火灾监测,强化日常巡护,细化应急响应措施,确保火灾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加大防火宣传教育,尤其要加大对 “五一”节期间外出旅游人员的针对性宣传教育。护林员、嘹望员要到岗到位、尽职尽责,及时排除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