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华声在线

湖南开展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

2020-04-27 08:59:57 来源: 华声在线

  涵盖全省所有尾矿库,对“头顶库”、长期停用库、洞庭湖等重要湖泊及水源地周边尾矿库重点开展执法检查

  记者从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近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度汛。

  开展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重点排查在用尾矿库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落实情况及主要运行参数满足设计要求等情况。对于在建尾矿库,要重点排查生产设施设计是否符合安全性要求,施工质量是否满足设计要求等内容;对于停用和已闭库尾矿库,要重点排查是否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和检查巡查,库内积水是否已排空,应急准备是否达到相应标准等。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要涵盖全省所有尾矿库,对“头顶库”(指下游1公里(含)距离内有居民或重要设施的尾矿库)、长期停用库,长江干流及其重要支流岸线1公里范围内尾矿库,洞庭湖等重要湖泊及水源地周边尾矿库要重点开展执法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要立即下达整改通知,跟踪督办,确保风险隐患整治到位。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联系,及时发布暴雨、洪水、泥石流、台风等灾害预警信息;指导督促各尾矿库企业完善尾矿库应急预案,开展汛前实战演练,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欧阳锋)

责任编辑: 杨涵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9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