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央广网

黑河森林消防支队提升多方救援力量扑救能力

2020-04-21 11:15:03 来源: 央广网

      为有效履行“组织指导社会森林和草原消防力量建设”的拓展职能,全面增强社会多方救援力量林火扑救能力,近日,黑河市森林消防支队深入驻地部队、专业扑火队和林场等单位普及灭火专业技能。

      针对驻地灭火力量多元化、灭火能力多极化、灭火装备多样化的实际,支队坚持积极作为,专题召开会议筹划部署,及时遴选灭火经验丰富、灭火理论精通、灭火技能过硬的干部骨干先后3次组织试讲试教,最大限度保障授课教学质量。

      培训期间,灵活采取“理论传授与经验交流相结合、装备展示与现地演示相结合、模拟演练与情况带入相结合”的方法,重点对林火理论、灭火安全、装备应用、紧急避险等实用管用科目进行一线教学指导,在充分彰显队伍专业化水平的同时,有效提升了驻地各方协同力量林火扑救能力。

      据了解,下步支队还将持续加强驻地扑火救援力量建设指导,依托支队野外战术训练场,联合黑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扎实开展现地教学和联训联演,进一步提升各方扑火力量协同联动效能,为坚决打赢春防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记者迟嵩 通讯员苏新兵 丁煜航)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579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