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西安日报

陕西:开展洪涝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改

2020-04-17 11:27:19 来源: 西安日报

  陕西省防总、省减灾委将在陕西全省范围内集中50天时间分三个阶段开展洪涝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治理。

  陕西省将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洪涝地质灾害安全风险和度汛隐患,进一步压实防范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治理责任,统筹抵御洪涝地质灾害,强化防汛抗洪、防滑抗灾指挥决策调度和应急抢险救援综合能力,实现风险隐患早识别、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的目标,确保把洪涝地质灾害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隐患整改在成灾之前。

  陕西省减灾委要求全省各市县、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分级分部门负责、属地组织实施、部门指导把关”的原则,省级相关部门和行业管理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对全省本行业排查整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指导,分行业领域汇总把关、市县具体组织实施,按行业领域分别据实填写风险隐患清单,建立整改治理台账,做到内容真实、数据可靠,不缺项、不漏项。对因工作不扎实、排查不认真、整改不到位导致出现严重的洪涝地质灾害,将依法依规予以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6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