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气象局

南方降雨迎来短暂停歇 华北西南火险等级仍较高

2020-04-07 11:15:29 来源: 中国气象局

  中央气象台预计,广东今日(6日)仍将有中到大雨天气,但从明天开始,南方地区将进入为期3天的休雨期,气温也将有所回升。10日开始,江南、华南等地将迎来新一轮的降雨过程。另外,受干燥少雨的天气影响,近期,华北、西南等地的森林气象火险等级高,预计7-8日,四川南部将有弱降雨过程(1~6毫米);8-9日,华北大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南部有中雨;云南西部地区的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

  自4月2日以来,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累计降雨量达到50~150毫米,湖南永州和郴州、江西赣州、海南万宁等局地200~282毫米。昨日,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东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广西玉林、海南文昌和万宁等局地大暴雨。

  预计今天,广西东南部、广东中南部、海南岛东部有中到大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东部等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7-9日,南方进入降雨间歇期,气温回升;10-11日,南方还将有降水过程。

  北方地区未来两天受到新一轮弱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等地有4~5级风,阵风6~7级,并伴有4~6℃降温,局地降温8℃以上;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0547323